216591interview001

照片取自 http://goo.gl/6zBTrG

 

我在蒐集資料時看到了這個故事,一個在大陸抄水錶的工人所拍攝的街頭攝影非常出色令人驚艷。我看了之後還蠻喜歡的,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那種灰濛濛的色調亂中有序的照片,這種照片我覺得很難拍,不管技術怎麼樣,最重要的你所觀察到的角度與別人不同,照片的故事性與藝術感比照片拍攝的技術來得重要。

 

報導在此 : http://goo.gl/6zBTrG

 

而我我怎麼拍都很像不小心按到相機的失敗照片Orz

 

就像大家以為照片只要調成黑白,就會有復古感,其實黑白才是最難調的顏色哩,濃淺對比稍不小心就會失敗,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最複雜,看慣花花世界的我們,時常忘記了這個道理。

 

我覺得我弟對攝影比我有天分,一位對美感很挑剔的朋友看到我弟拍的照片的評價是 : 對世界很有愛。這正是我最缺乏的哈哈哈,我可是憤青只想人類死光哪來的愛,再說我的美感比較偏向大眾化的,我知道大部分的愛看什麼,就拍到那個標準就可以,對我來說攝影比較像工具,而非創作藝術的畫筆,要拍出什麼驚人的好作品我看是很難(非常了解自己)

 

於是我建議我弟拍攝食物吧!他是飯店的廚師,從小因為愛吃就立志當廚師,非常單純又天真到不行的想法,還好當廚師工作機會到處是,只要努力勤勞都能在棚下站得一席自己的方圓之地。(好險他不是因為愛女人所以決定要當皮條客什麼的@@)

 

他對食物那麼有愛,我真不知道他不拍食物還能拍什麼?我很霸道的這樣跟他說,當然身為一個宅男廚師,還是盼望著有一堆美女讓他拍攝,我很殘酷的告訴他,你根本不好女色我看你女人也拍不好!這意思不是說他是gay,我沒有幫他出櫃,他的確只沉溺在自己的興趣裡,不算是特別愛欣賞美女的男人,我看過把女人拍得很美的男攝影師幾乎是近乎痴狂的熱愛女人的所有一切,誓死要拍遍全台灣的女人們那樣對女人很有愛,他拍出來的女人特別性感有味道。

 

所以你熱愛什麼就拍什麼吧!!!

 

我們的愛是有選擇性的,我們都還沒開悟,不可能什麼都愛得不得了,我討厭小孩愛死貓狗,我當然會把貓狗拍得特別生動。去尋找你生命中熱愛的任何人事物吧,跟他交朋友,觀察他,用最疼惜的方式去熟悉他,你的角度就能成就最特別的故事與獨一無二的畫面,就像我一開始提到的水錶工人拍的街頭攝影,他的工作讓他熟悉街道的一切,然後他看到了這街頭的故事一幕幕都是題材,此時他不是工人,他是自己的藝術家,藝術家不是去學個幾年藝術辦辦展覽比賽拿幾張獎狀就是藝術家,藝術家是他總是能創作不管在什麼地方他都能看到感受到那別人還沒發現微小的事物,並且賦予他生命與感動,這才是我心目中的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