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在我家樓下撿到一隻三個月大的小虎斑(應該是母的),以前餵過他一次,7/9那天發現他又出現了,這次出現大腿帶著很大的傷口,走路一跛一跛的,不過傷口感覺是新的,因為整塊皮不見,傷口還是粉紅色的一大片。

其實當天晚上本來要去上瑜珈課的,但看到他這樣覺得不就他可能就會死,想也沒想就拿著食物引誘他入籠,傷口那麼緊急,我沒想到要找基隆的張醫生求救,所以抓到之後,就把他帶去我家附近的獸醫,這間獸醫也非常有名

每次去也都人滿為患,他看到小虎斑後就緊急幫他縫起來包紮,然後吩咐我們每天都要帶過去處理傷口。

IMG_3203  

剛撿到害怕的畏縮在籠子裡

IMG_3202  

第一天撿到,包紮完躺在籠子休息。     

IMG_3216  

 

7/10帶去給獸醫看,獸醫打個針,就打發我們回去。7/11小虎斑開始不吃東西,眼神越來越渙散,我們擔心他快撐不下去,趕緊帶去醫院跟獸醫說,獸醫看了他的傷口,整隻腿腫起來化膿,清創傷口,將膿擠出來,打退燒針,營養針希望他撐過去。

IMG_3219  

將膿擠出來,整隻腳掌還是腫成兩倍粗

 

然而因為第二天醫生打發我們的態度,讓我覺得這個醫生醫術好像不太可靠,於是我就打給我的御用獸醫基隆的張神醫,順便將照片傳給他看,結果張神醫說他有一種專門治傷口消膿的藥,只要膿消掉,傷口就會漸漸好轉,最怕的就是傷口一直持續化膿可能就會變成敗血症,所以叫我先早晚餵他吃兩次藥,然後傷口不要包紮,上碘酒將貓戴上頭套就好。

這個時候因為打了退燒針,貓也開始吃飯了,我決定聽張神醫的話,吃藥自己照顧他傷口,但等藥來的時間還有一兩天,這一兩天我怕他又發燒什麼的,所以還是持續給高雄這個獸醫看,著急地等張神醫的藥到

7/13張神醫的創傷藥終於寄來了,由於貓咪太害怕的緣故一接近就哈我們,根本無法餵藥,好險他吃飯,就將藥滴在食物裡小虎斑的腳雖然還是很腫,但至少肯吃飯,這一天就讓他吃兩次藥,希望他腳快點消腫。7/14一早起來趕緊查看他腳的狀況,整隻胖胖的腿終於消成原來的樣子,心理的擔憂暫時放下了,於是我們就停止給高雄的獸醫看,持續給他吃藥......

IMG_3229  

受傷的腿變成原來的樣子了

 

吃藥的過程中我很煩惱貓咪一直去舔傷口,頭套又戴不住,一直將傷口的碘酒給舔光,口水又有細菌,結果張神醫說那就先不要理他了,以前他餵這種藥給流浪貓吃也沒辦法處理傷口,但是只要內部的膿能夠消掉,傷口有沒有擦藥其實影響不大,這真是顛覆了我的想法,以前總覺得傷口一定要包阿,防菌阿,否則會感染阿,結果還真的貓咪的傷口一天比一天乾,傷口越來越小,這過程中我完全沒有幫他包紮什麼的,證實了張神醫的話完全沒有錯啊!

 

 IMG_3287

 IMG_3291 

 IMG_3237

                                              

IMG_3241

 IMG_3318

  IMG_3322  

今天拍的照片,傷口已經開始結痂了

 

至今吃了三周張神醫的創傷藥,小貓越來越胖,精神也很好,每到吃飯時間較喵的很大聲,危機已經過去,本來以為他後腿沒力是不是有骨折傷口開始好轉後,看他在籠子裡也站的直挺挺吵吃飯,應該是當初傷口太大感到疼痛的原因。一樣很感激張神醫的醫術,要不然真不知道要折磨人跟貓到什麼程度因為傳統的治療,我要每天帶去醫院擠膿(貓痛苦,我們也痛苦),而且還不一定救得活,這次只是按時吃藥,把貓關好,互相都不折磨,我也不用逼他包紮傷口,這次的狀況張神醫在我內心的地位又更崇高了= ="

 

以下是張神醫的事跡,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http://ambereny.pixnet.net/blog/post/42180474-ruru%E5%8E%BB%E7%9C%8B%E7%97%85~

 

至於小虎斑的後續,我希望能幫他找個好人家,畢竟我已經有兩狗一貓,這隻貓咪又很漂亮,年紀也還小應該不難送,不過他因為受傷是被狗咬的,所以對人的防備心很重,只要被嚇到就會哈人,但對貓不會,我家的貓都會去幫他舔毛,甚至狗接近他他也沒反應,但看到人類就會哈我們,放出籠子也好像很害怕會趕緊躲進去他的籠子,最近跟他比較熟他會讓我摸頭,但還是不能動作太大力,否則嚇到他也會哈我們,所以建議想要收編他的可能要有點耐心跟他相處,他應該只是膽小怕生而已,相處久了就會好轉的。我會將他的傷口治好才送出去,如果對他有興趣的可以聯絡我的信箱 : cocoping0118@gmail.com

可以約看貓,聊一聊養貓的事情,希望跟他的緣分能幫他找到一個好人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