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uit_apple_apple-tree_wallpaper_Vol_014_SN003  

 

http://newtalk.tw/news/2013/06/19/37463.html

 

壹電視終於要上架了!從機上盒的時代就是粉絲的我,就連現在沒有機上盒我家裝的MOD我也永遠都是轉到56台看壹電視的新聞,看到努力那麼久的壹電視終於要上架,應該要替他們感到開心,但說實話,我只覺得很灰心,或許如新聞所報導的,由於員工大量的流失,導致新聞的品質下降,這一年來我看到的壹電視的新聞品質已經淪落跟其他綜藝新聞有越來越相似的感覺,這讓我一路支持到現在的這個頭號粉絲感到異常的失望,也因為看到這種品質跟新聞跟我當初所看到的那個壹電視差異太大,在這樣的新聞品質下,他們要上架了,或許是什麼不知道的黑手或時事所逼,壹電視的新聞背離了當初他們的熱誠跟初衷,跟其他綜藝化新聞媒體看齊,才使得他們可以生存下來,這種感覺,讓我越發覺得,媒體言論的自由客觀真的漸漸在消失中,或許看慣綜藝新聞的人習慣了,但是我想到當初看到壹電視新聞時的那種震撼的心情跟現在這樣崩壞的新聞品質,我實在沒辦法不寫下這篇文章,好好的哀悼一下我們中華民國驕傲的言論自由已經變質。(吶喊)

 

去年八月寫的壹電視的文章,就說我是粉絲了。

http://ppt.cc/KZ3M

 

記得機上盒時代時,我最常看的節目就是新聞跟一天壹蘋果,一天壹蘋果後來也停播了,所以無從比較起後來的水準有沒有爛掉,我當初超級愛這個節目,你可以感覺每一集探討的主題都是嘔心瀝血,不知道他們花了多少人力心力去追蹤的,而且他們每次主題都會找出兩造雙方的人來表達自己的立場,完全不會主觀的去評論這個主題的是與非,只是很努力地呈現出我們該注意的社會現象是什麼,留給觀眾去思考,這跟現在流行的一堆誇張的寶X主持的關鍵X刻,那種洗腦式的奇怪內容來比,這個節目真是一股清流。不過反正壹電視都崩壞的話,那麼優質的節目會停掉也是正常的(嘆氣)

 

另外,最讓我感到大失所望的就是壹電視的新聞,當初我剛開始看依電視新聞時不誇張,我真的非常驚訝,除了高畫質跟很厲害的3D動畫讓人覺得很花俏之外,他的新聞內容真的是沒話說,我甚至覺得搞不好是我自己偏好他們,所以還到處轉其他的新聞來比較看看,轉來轉去,心裡一驚,天啊,別人都在報導哪個辣妹穿很露帶來很多業績的同時,壹電視的新聞正在追蹤黑道介入大樓管委會的惡行惡狀,或是什麼詐騙集團的可惡手法,這種新聞內容,讓我覺得他們一定花了超多時間去追蹤。我記得美牛案的那段期間,壹電視新聞追得很緊,還常常挑戰馬英九的的權威,其他台就沒那麼敢(不敢就算了,還會幫忙說話勒),當時我邊看新聞邊笑說,難怪你們上不了架阿,真是活該你們不配合其他媒體(得意)。至於沸騰騰的林益世的案件,不用說當然壹電視也是全程報導(我是不知道這應該算是壹週刊的還是壹電視的?),這些內容,都讓我當時覺得,壹電視算是比較能看的新聞,也就一直支持下去。

 

但是!從壹電視傳出經營不善要被賣掉的消息至今,我一直在觀察他們的新聞是否有受影響?我的確是抱持著一點希望,希望他們不會因為換了老闆就抹煞了當初他們那種做新聞的衝勁。唉,我想我錯的誇張,後來的新聞走向,讓我覺得已經開始跟那些綜藝新聞越來越接近,甚至我最欣賞壹電視新聞的客觀也慢慢消失,我常常感覺這個新聞他們要傳播的不是將事件客觀的報導出來,而是會開始下一堆奇怪的註解,想要將觀眾導到他們要的方向!

 

好啦,就算你因為人力縮減,重要的新聞可能減少了,多了很多無聊至極的新聞那也可以理解,可是為什麼要開始學別的新聞台那種洗腦式的報導方式呢?這點是我最最最不能接受壹電視新聞崩壞的主因,舉個例子來說,他們常常會報導一些家長投訴學校老師的新聞,或是消費者不滿店家的新聞(以前這種新聞沒那麼多,現在非常多,可能最省力吧。)壹電視除了將事件報導出來之外,還會故意講一些旁白,想要引導觀眾投訴者都是對的,這些老師跟店家都是該死的,但我左看右看都覺得這樣有失公允,好像只是為了要討好他的觀眾,然後盡情的指責這些老師跟商家,讓觀眾失去理解是非的觀念,因為有時候那些片面之詞實在讓我很難信服誰才是對跟錯?

 

新聞本該客觀的報導,不該放入太多情緒跟註解,以前就是喜歡壹電視的客觀,現在可好了,水準越來越接近那些綜藝新聞,洗腦式的新聞報導,全部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跟八卦,讓人覺得, 好吧,或許你們是為了生存下去,才會變成這樣,但我這個粉絲是徹底的失望,以後決定把它當作畫質比較好的綜藝新聞來看,其他的就不用妄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