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  

誰不會說謊?不可能吧?我想想我自己說過的謊,都很好笑又很沒用,常常是為了避免紛爭,怕麻煩說的一堆小謊言,花一點小力氣修改一下小故事,可以讓人輕鬆一點,於是安慰自己這叫做善意的謊言!

跟朋友出去玩樂騙男人你要去才藝班(免的他打來吵你玩樂)跟家人說你要出差(其實是要出國玩樂,免的被罵說你不存錢),不熟的朋友問你他穿這樣好不好,怕被當毒舌一律說好適合你喔~要不然就是明明心裡毒舌某個狂劈腿的友人結婚去,表面說你終於找到真愛了,心裡想的是真不知道他何時會再度出軌!這些是謊言嗎?是阿~是我們自己說的”善意的謊言”

 

所以這種例子,不勝枚舉,只是大家都放在心裡,畢竟要在這個社會上走走跳跳,沒有一點小說謊的功力,你可能會變成討人厭外加跟社會格格不入的怪胎鬼,大家都希望父母疼,兄友弟恭,上司賞識,旁邊的馬子都乖乖聽話,工作打混摸魚還能升官,所以違背良心說話,放心啦,不用有罪惡感,只是看誰的招數花俏,誰的招數新奇罷了!

 

但是…人最怕的,是被自己給催眠成功,自己說謊說一說,結果搞不清楚自己在說謊,於是以為是真的

天阿~這種狀況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狀況,我們每天都在說謊,我光想到我哪天忘記自己在說謊以為是真的,哪這樣的人生不是會亂七八糟嗎?

例如:你每天巴結長官,可是你知道他是一個能力不足的上司,為了五斗米折腰,只好巴結他,巴結久了如果你沒有意識到這是你的善意謊言,久而久之你就會變得跟對方一樣無能,因為你深信他真的很強,於是你自己也會變成哪種爛泥扶不上牆的丟臉鬼,有人提醒你,你還會很生氣的回他說,對阿我這樣做了哪麼久有出錯嗎?沒有阿,所以應該照我的方式過,於是久了就沒人會跟你說真話,你也深信不疑!

 

拿感情來講,你嫁了一個老公,這個老公很爛,大家都告訴你他很爛,本來你因為愛面子還不敢跟人家講他到底有多爛,還會幫爛老公辯解,久了如果你沒脫離哪樣的人,也忘了自己是在愛面子說謊,然後告訴自己其實他對我也很不錯,拿一些對方對你做的無關緊要的事情來安慰自己,於是你騙別人的,變成騙了自己,你也忘了,於是又無法脫離哪樣的人,而繼續自己騙自己!

 

騙別人你會清楚知道是真的,你至少知道事情的真相,因為你心裡有底,你內心還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以及邏輯,但是騙自己呢?完全沒有邏輯跟道理可言,因為你根本不知道是非真相,你會按照自己騙自己的劇本在走,卻完全看不到真實的面貌是怎樣?自己過得很差也沒感覺,變成無能的丟臉鬼也不知道,等到工作丟了頭銜沒了,老公終於跟人家跑了,騙自己的人還不知道自己這些年到底在幹嘛?白白浪費了歲月!

騙自己真的很嚴重,因為你連自省的機會都被你自己的謊言給剝奪,所以你也愛說謊嗎?請勿對自己說謊,否則神丹妙藥都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