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1956275995293    

 

我記得好幾年前我最瘦的時候,目標跟大部分的女孩子一樣,我要塞進某個尺寸的牛仔褲!!!那時我的身高體重是167cm 體重50Kg我的目標居然是要塞進27腰以下的低腰牛仔褲。我現在想一想我當年是被模特兒鬼給附身嗎?一直認為我穿28腰的牛仔褲就是身材不夠好,腰不夠細的意思,各位朋友知道所謂的低腰牛仔褲的腰圍真的是在腰嗎?????請看以下圖片 :

 11  

古早的時候我們的牛仔褲還是中高腰,我們認定腰身應該是我圖片箭頭畫的地方。當時還有葉子媚豔星會強調自己胸部很大腰很細以22~24腰自豪自己的窈窕身段。這個時候的腰的位置大約在肚臍以上一個拳頭高度的位置,後來漸漸流行低腰牛仔褲的年代開始,大家認為的腰圍簡直就是肚子的尺寸啊!!!!!!而且之後低腰到一種瘋狂的境界,越做越低,甚至出現露出低腰水鑽丁字褲來給大家欣賞這種奇怪的流行(本人從以前就非常不能接受)

 

可是大家居然都忘記了我們對腰圍的尺寸的要求根本就是錯的位置阿。我當時身高體重看起來其實已經到了有點過瘦的地步,但我就是一直鬼打牆的認為28腰太胖一定是我體重不到4開頭的緣故。(一定很多人也陷在這種魔咒中)殊不知我身高167公分的骨架絕對是比155的人大很多,腰圍肚圍這些當然廢話會受骨架影響阿,可是我就真的完全被洗腦似的認為,好吧尺寸不夠小,體重不夠輕,我還不是瘦子,身材還不夠好。


尺寸的迷失讓我們常常忘記去挑選最適合自己衣服的尺寸,尺寸是誰訂的?當然是銷售商訂的,他們訂尺寸有一定的策略目的就是你快點掏錢出來,所以我們怎麼能夠被這種商人的策略給耍得團團轉?

況且尺寸的標準根本沒有一定,還要加上每件衣服的版型都不一樣,除非一些歷史很悠久的大品牌尺寸都是數十年如一日,但是一般的服飾品牌幾年前的尺寸跟現在的寸的標準其實一直有差異的。所以我們何必拘泥我們穿幾號呢?

我們該丟掉尺寸的成見,穿上衣服是要讓我們凸顯自己的優點,看尺寸不如看鏡子吧。鏡子是我們最忠實的朋友,不偏不倚地告訴你合身的線條才能穿出美感,太緊身或太鬆垮都是不應該出現的裝扮,想遮掩缺點並不是鬆垮即可,想凸顯優點也不該穿得像檳榔西施跟登場作秀宣傳著自己有多想紅,合身、自我風格、美感、才是我們都該追求的一種美學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