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5818815_1  

我知道我這樣講很賤,但我只要每次想要怨天尤人,無病呻吟的時候,

就會去PTT的婚姻版看一下,頓時我就會清醒,因為裡面的好多

故事我覺得跟活在地獄沒兩樣。

 

裡面大致分為兩種人,一種是傳統犧牲悲情可憐女主角,這種人通常故事

都超級精彩,不管他們怎麼被老公公婆婆予取予求,大家怎麼罵他們她們就

好像開啟完全聽不進去模式,只是要人家覺得他很可憐,但並沒有要做任何改變。

結論還會跟大家說,我的孩子需要爸爸阿,通常這故事裡的爸爸簡直是土匪,

他們還是可以照樣這樣想,我真的很佩服他們聽不進去的功力,

這種文章大家都會非常團結的一起撻伐對方的家庭,要他好好想一想,

由於實在太悲情,所以反而大家的論調都是一致的,

這就像酒駕車禍的葉少爺,可惡至極到並沒有任何值得爭議的地方。

 

另一種就是類田螺的類型大翻版,我都戲稱他們把婚姻版當作媳婦版,

類田螺媳婦通常都認為自己非常的有見解,但只要仔細看一下

他們的論調其實都非常偏頗,並且認為自己是新時代女性,

絕對不能妥協任何事情,完全不用腦袋去想解決事情,只要跟他的論調有出入,

他們就會非常激動,認為婆家,小姑,他家以外的人要佔他們便宜,所以一定要站出來,

好好地捍衛自己新時代女性的地位,但是表達能力又差又笨,

明明可以好好講的事情一定要搞得很嚴重,認為所有的事情都要講理,

但是不肯花腦袋想想怎樣解決問題,覺得自己硬碰硬就是捍衛女性尊嚴。

 

然後更可笑的是,明明認為自己是大女人新女性,但是又喜歡愛現

我老公錢可都交給我呢,我老公疼我讓我都不用出去上班,我老公我叫他回去

拿錢他就回去乖乖拿錢給我們花,諸如此類跟”大女人,新時代”女性差異很大的行為?????

新時代女性該具備的獨立自主,事業跟企圖心強都用在鬥爭家庭上,

他們把這種鬥爭行為拿去商場用的話一定是第二個王雪紅吧(咦????)

 

婚姻是一張人生合約,老公就是你的合夥人,你在跟合夥人簽約之前,

就該好好的檢視一下合夥人簽約的條件,既然簽約了就好好經營下去,

經營婚姻不是只有他愛我他就要讓我,他愛我他就要聽我的,他愛我他就要認同我想法,

他愛我他就要忍受我所有的不滿,就像你經營公司如果全部依照自己的喜好經營,

這樣的生意是能做下去嗎????不要跟我講說婚姻是愛的結合,

有愛就能解決一切的問題,哪我祝福你靠愛就可以養小孩,

應付公婆老公小姑妯娌大嫂大伯小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