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899_1910792948973_1816350464_1270864_929964207_n.jpg      


我今天想要分享一下最近幫我家八歲的小白調身體的過程,

起因都是因為他生了一個有點嚴重的病,

嚇的我這個狗媽媽決心要從他的身體調養起!!!!

今年八月的時候,cookie忽然無緣無故的喘吁吁,我一看狀況不對,就殺去張醫生那邊診療,

結果發現他因為感冒引起心苞膜發炎,所以馬達沒力,加上肝指數太高,導致容易口乾舌燥,

然後水又排不出去,腹積水,所以會氣喘!這下好了,我聽到cookie生了這種病,

好似在告訴我,你的狗老了器官老化了,不得已這種狀況以後會常常出現, 

所以你要有心理準備的意思???

但是我以前都認為超過12歲才是老狗耶....!!!

還好張醫生真是良醫,在他的治療下不需要開刀,控制飲水,也就漸漸的康復,

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他因此要長期吃心臟病的藥

然後我就開始瘋狂蒐尋有關狗要邁入老年時的養生方法....!

我一直很篤信病從口入這件事情,我認為養生最重要的就是你吃下的食物的品質怎樣,營養是否足夠,

於是我開始從他們的食物著手看看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然後就被我找到這個網站:


美樂狗生活館:http://www.melodog.com/

阿嬷的碎碎念:http://www.wretch.cc/blog/karenlu00


我花了很多時間,將他的文章都拜讀一遍,非常認同他的自然療法的觀念,

食物當然是越天然越好,如果有餘力可以讓他們吃天然的食物,一定是比加工食品好許多,

這點我是認為毋庸置疑的,於是我除了訂購他們家的鮮食,

也按照他們出的狗狗的手工食譜書中的菜單,

幫他們兩隻全面改成鮮食,飼料就全部停掉不給他們吃了,

至於罐頭的部分是我們外出沒有辦法時才會給他她們吃的食物。

很奇怪的妞妞這隻挑嘴狗,我煮的鮮食跟美樂家的鮮食,全部都吃光光,

我很訝異,因為以前他連罐頭連續吃個三天就會膩的狗,

居然那麼捧場,這下太好了,我也不擔心她挑食的問題了,

我們都笑妞妞認為自己是法國狗(講究食物的品味,拒絕吃罐頭= =')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是,到底養生的效果會怎樣呢?????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說會那麼快就看到效果,畢竟食療本來就不會太快,

但她就這樣發生了阿...................

我一直印象老大cookie這兩年來,已經不像以前那樣那麼活潑,除非出門她才會很嗨,

在家幾乎都不玩玩具了,也很少在家衝來衝去,我認為這至少是兩三年前的事情。

當然大家都知道小瑪這種狗種本來就比較文靜,而且她年紀也慢慢的比較大,

我一直認為,這是年紀的關係,我不該強求他會跟以前一樣有活力有體力,

至少身體健康就好!!!!

結果在她吃了我自己煮的鮮食後,大約過了兩個多月吧,我忽然發現他

最近只要一跟著我起床之後就開始在家跑來跑去,

是跑的唷,而且還會去挑釁妞妞要跟妞妞打架,接著又咬著玩具要我陪她玩,

而且至少持續半個小時以上,

接著一天至少有兩次以上這種狀況會發生,

他自己無聊就開始很有活力的玩起來,

帶去中庭也常常跟一堆年輕的狗一起玩樂跑跳,我一度認為我有沒有看錯阿,

我已經兩年多沒看到他這樣了,她之前在家每天都睡睡睡,

除了出門很嗨之外,其他時間幾乎都在睡覺,

前幾個月他才生大病而已,現在變得那麼有活力,

我就更努力的改善他們的飲食了> "<

一點都不嫌累阿,看到他們跑跑跑,真的很欣慰耶....

然後碰巧的是,最近他接收了烏梅的寵物QLINK,這是啥鬼????請看以下的介紹!!

1248457321256074622.jpg  

http://ipower.vsp.tw/goods.php?id=9


真的不誇張啦,他好像充電一樣,本來早上只有玩半小時,其他時間走來走去,

然後就等吃飯要繼續來睡覺,可是她戴的第一天早上,簡直像個過動兒一樣,

一直來騷擾我,要不然就是聽到一點聲音就要跟外面的叫囂@@"

我看著她說妳也太誇張了吧雖然這東西的療效

的確要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可是用在cookie身上,

效果是出奇的快,我只能說他是一隻很敏感的狗,

不管對付他用哪一招,他一下就會有感覺了耶!!!

就像食療很多狗至少也要一段時間吧,可是他就是不到三個月

就看得出來活力變得很旺盛,然後在加上寵物Q就更好動了。


以上是我的小小心得,不是對每隻狗都會有那麼明顯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有耐心阿,

雖然他現在也才八歲,但是我盼望在他離開我之前,病痛少一點,就是我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誼(榛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